從民國76年沿用至今的警便服,警政署透過票選後,宣布今年底改換新制服,示範新警服的馬姓員警認為,新制服增加舒適性和方便性,陳姓女警則說,拉鍊設計防止女警走光。

警政署今天召開「新警察制服票選」記者會並找來示範員警當場講解,行政組組長徐世霖說,警察制服從76年11月使用迄今,超過30年未換裝,今年1月起透過網路及臉書票選,經票選結果確定B款為新警察制服式樣,藏青色為新制服色系。

他說,新制服票選包含帽子、外套、上衣、褲子、腰帶、鞋子和配色,預定今年底完成製作,並擇日全國同步換裝。

警政署表示,警察制服分為禮服、常服、便服,正式場合或參加會議穿著禮服或常服,便服則是一般執勤使用。

擔任示範員的馬姓員警表示,新制服增加舒適性和方便性及散熱性,上衣和褲子從鈕扣改為魔鬼氈、上衣內側換成拉鍊式,方便穿脫,並設置多個口袋,可放置鑰匙或懸掛密錄器和收納電線,且增加彈性纖維讓全身更有延展性,原本的警便服須穿著皮鞋改為短靴,更具包覆性,降低受傷機率。

他說,夏季帽子使用透氣網布製作,冬季則是改為全實布,且有反光條設計,新制服腰帶改為尼龍材質和魔鬼氈,且還有掛勾,讓掛有配槍等裝備的外腰帶在執勤跑動不容易晃動,腰帶使用魔鬼氈可根據個人身形調整。

陳姓女警表示,新制服增加舒適性且彈性纖維讓活動性更高,且上衣內襯改為拉鍊式,降低女警曝光程度,增加口袋也可放置個人私密物品,非常滿意新制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