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日前上壹電視《十點上新聞》接受總編輯陳雅琳專訪,被問到總統蔡英文民調低落,可能影響六都選情告急,陳菊緩頰表示:「執政不到兩年的時間,要一下全然解決台灣40幾年的問題不容易,不過她知道這是她的責任,給她一點時間,希望大家不要失望這麼快,我覺得給她加油和公平的掌聲這樣才做得下去。」對年底縣市長選舉的選情,陳菊則表示:「很憂心,但沒有悲觀。」

這是陳菊出書引發政壇風暴後首次接受電視專訪。主持人陳雅琳問到,當時大家認同蔡英文的理念所以選她當總統,但政見付諸實行時,民調卻不如預期?陳菊坦言「看到民調很難受」,不過這些民調反映我們是不是在若干作為上,人民不夠滿意?人民認為我們的效率不夠快?是不是認為我們改革步不如期待?

陳菊認為,大家都期待蔡總統一步就可以把台灣所有問題解決,但改革不是一步就可以成功,如果改革步伐跟人民期待有所距離,這也是政治人物必須要承擔。

 陳菊表示,以年金改革為例,蔡英文跟歷任總統一樣,忍一下四年就過去,也可以不動,大家就覺得很好,不會在她任內破產。但是如果一個負責任的國家領導者,必須有長遠的規劃, 所以她勇敢地承擔大家對她的期待來做這樣非常不容易的改革,當然被改革對象極端不滿,但整個社會應該多給蔡英文掌聲,支持她的改革。

年底縣市首長選舉陷入僵局,民進黨是否會派出賴清德選台北市長?陳菊則回應:現在賴清德做院長認真又專業,他跟他的團隊都在磨合,努力解決台灣的問題,才做幾個月換角色這樣不好。陳雅琳接著提問,民進黨會繼續挺柯文哲嗎?花媽則四兩撥千斤地表示:「現在不到最後決策,假設問題無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