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歌手惡女凱莎(Kesha)今天在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獻唱「祈禱」(Praying)一曲,並請來眾多大咖歌后與她同台為女權發聲。「祈禱」內容與凱莎自己遭性侵的往事有關。

路透社報導,30歲的凱莎過去指控音樂製作人路克博士(Dr. Luke)性侵和謾罵,多年來一直與他纏訟不休。路克博士則一再否認凱莎的指控。

她今天演唱單曲「祈禱」時,歌壇巨星辛蒂露波(Cyndi Lauper)、安德拉黛(Andra Day)、卡蜜拉(Camila Cabello)、碧碧瑞茲莎(Bebe Rexha)和茱莉亞麥可斯(Julia Michaels)等清一色女性歌手都與她同台。

TVLine網站報導,凱莎以「祈禱」入圍最佳流行歌手,其他同台金嗓包括安德拉黛和茱莉亞麥可斯等人今年也都有入圍。

法新社報導,早在好萊塢製片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多年來惡行遭踢爆、「#我也是」(#MeToo)運動抬頭以前,凱莎就因指控路克博士性侵,與他解除合約而震撼樂壇。

一曲終了,凱莎落淚,與台上其他女歌手擁抱。主持人詹姆士柯登(James Corden)也紅了眼眶,並說:「音樂總比言語更引人共鳴。」

凱莎的作品「祈禱」及專輯「雨後彩虹」(Rainbow)都入圍今年葛萊美獎流行音樂類提名,但皆不敵紅髮艾德(Ed Sheeran)而敗陣。

影片來源:keshaVEVO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