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6歲徐姓嫌犯23日因為感情糾紛,在南港興華街民宅區開槍,南港分局在接獲民眾通報後,趕到現場發現兩個彈殼,嫌犯早已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連日追緝,今(28)日凌晨在另一名共犯男子住處附近將他逮捕。

南港分局偵查隊長顏光燦表示,此案經循線追查,首先在23日於桃園市追緝到有槍砲、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共犯到案,再經連日跟監埋伏,今天凌晨發現徐男現蹤轄內南港區向陽路一帶,見時機成熟緝獲;目前還有一嫌在逃,正全力緝捕中。

事實上,開槍的徐姓主嫌早已前科累累,不僅持有毒品、槍砲等前科,也曾涉及喧騰一時的夜店殺警案被判刑6個月,去年更開車衝撞南港金春發牛肉麵店,事後肇事逃逸,逃亡期間跑到桃園、汐止、南港躲藏,四處找朋友家借住。

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最後還是被逮捕,警方也在南港區一家超商花旁的花台起獲改造槍械一支,並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南港分局偵查隊長顏光燦受訪說明。   圖:南港分局/提供

警方查獲徐姓嫌犯槍枝。   圖:南港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