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大幅度的進步,人們的生活也逐漸改變,近日台南市海東國小就利用近年最夯的VR虛擬實境結合教育閱讀,讓全校學生能夠透過虛擬的世界,去體驗更多原本只能在書中讀到的故事及寓言,而相較於去年同期的閱讀量,今年則是成長高達四倍。

台南市海東國小為鼓勵與激發學童學習潛能,除推廣機器人教育外,近來也利用VR系統,讓學生能夠透過高科技,深入其境的體驗繪本、寓言故事、名人傳記、世界名著等優良讀物,而由於擺脫傳統文字的束縛,也使得閱讀量提高許多,校長劉珍琳表示:「這項模式可作為其他學校推廣閱讀的案例,透過感官刺激讓孩子與主題閱讀的內容互動,進而產生共鳴與深化認知能力。」

事實上推廣VR教育一直以來都有廠商致力開發,近日聯想也推出 Daydream VR 頭戴裝置,藉由內建的許多影片,讓學生與老師能夠透過裝置,進行虛擬的戶外教學,其中也會適時地在播放期間提供暫停的解說或提問時段,也隨著VR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對未來能夠擁有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