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除了知名的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外,還可以來場農遊之旅!為了讓屏東縣有更多觀光地點可選擇,屏東縣政府推出「揪愛屏東悠活遊」系列的農遊行程,讓每位來屏東的旅客,都能感受屏東22家農場獨有風情。從去年推出至今已陸續出車52車,人數約1820人,獲得熱烈回響,未來將持續依屏東四季特有豐富生態、山海光景、人文風情,推出更優質療癒心靈的農遊活動。

「揪愛屏東悠活遊」導入以食農教育為主題的8條農遊路線,包括屏北花香之旅、鴕玉之香、快活鳥日子、恆春奔放草原樂、天使尋鱷魚、廚房幸福菜園、花果天堂及沿山原民風情,遊客可以在這裡體驗屏東農村文化、農村景觀,原民產業、傳統加工食品、在地產業等。

在屏東可以體驗到原住民特有的迎賓頭飾花環製作、原住民風味餐製作,也可以在里港鄉體驗用報紙做出屬於自己的環保紙磚屋;或到羊群中擄獲羊兒們的歡心、置身各種不同作物田區體驗農事的樂趣、享受自己動手DIY的成就。

下個休假還沒計畫好要做什麼,不妨來趟屏東農遊小旅行,在這裡能體驗最純樸的農村之美,感受大自然的脈動,體會人文風情的魅力。

政府推出「揪愛屏東悠活遊」系列的農遊行程,讓每位來屏東的旅客,都能感受屏東22家農場獨有風情。   圖:屏東縣農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