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2016年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或將再度於2020年出馬。美國政論雜誌《Politico》報導,桑德斯曾於本月20日在華府召聚高層政治顧問,討論參與下屆總統大選的可能性。

報導指出,桑德斯團隊給他的建言是,下屆大選他必將在民主黨考慮人選中名列前茅。既然如此,就該及早準備。

面對民主黨人的勸進,桑德斯的回應是他還沒決定是否再戰2020,但認為擊敗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全美首要之務。他希望自己一旦下定決心參選,就已經做好各樣準備。

報導指出,桑德斯定期與高階顧問會面,並邀請重要盟友討論政治事務。但本月20日的聚會不但討論今年的規劃,更重要的是針對2020年的計畫。

親近桑德斯的民主黨人承認,本月20日的聚會規模比先前的定期會議還要大,也更正式。

桑德斯的競選經理韋佛(Jeff Weaver)表示,桑德斯現在非常關注今年將舉行的國會選舉,希望民主黨能奪下參、眾兩院多數,阻擋川普的一些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