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落馬的傳聞甚囂塵上,不過消息曝光多日之後,中國昨(25)日正式否認這個消息。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星期四稱這類報導是「謠言」。

香港媒體上星期報導說,曾任中共上屆軍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范長龍,因涉嫌腐敗,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

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問題時建議提問記者,去看一看 《解放軍報》本月18號的一篇文章。中國軍方的這份報紙在一篇題爲<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的文章中提到了范長龍的名字。這篇報導說,在2016年6月中國軍方的一次座談會上「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出席並講話」。

美國之音26日也報導,范長龍本星期還曾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現身。在一些被指在今年元旦拍攝的照片中,范長龍似乎正在享受退休生活,不僅揮毫潑墨練習書法,還與其夫人一同外出旅遊。

報導稱,中國常以讓某高級領導人名字見諸媒體的方式來反駁其所稱的謠言。但在另一方面,也不乏公開現身後不久相關報導便被證實的先例。

此外,實地上中國國防部網站的「高層」欄目中,仍可找到范(範)長龍的名字、照片,以及去(2017)年10月18日之前的動態。但今(2018)年,則尚無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