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的恩怨還沒完,羅浮宮阿布達比分館的地圖竟然把卡達變成汪洋一片,被眼尖的卡達博物館管理委員會主席阿爾-塔尼(Al Mayassa Al-Thani)發現,並上傳到推特引發爭議後,羅浮宮阿布達比分館趕緊「修正」,以平息外界的質疑。

「德國之聲」報導,塔尼上傳的地圖來自羅浮宮阿布達比分館兒童展區的地圖,畫面左方的小島是海灣國家巴林,而在中間位置本來應是卡達,但地圖上只有一片汪洋。塔尼在推特上質疑「儘管阿布達比博物館的展覽是新近開始的,難道沒有得到羅浮宮的認可?」

阿布達比羅浮宮事後解釋,該地圖只是1張總覽圖,已經修正,換上正確的地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長加爾格希(Anwar Gargash)還認為塔尼是「小題大作」。

事實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卡達正處於外交冰點中,而去年11月,羅浮宮博物館在阿布達比的分部盛大揭幕,原本阿布達比與法國方面協議,阿布達比羅浮宮在實施新措施之前,都必須徵詢巴黎總部的意見,但包括去年以天價4.5億美元,買下達文西名作《救世主》的動作,及此次地圖事件,都違反了協議。

卡達博物館管理委員會主席阿爾-塔尼發現,在阿布達比羅浮宮的地圖上,卡達不見了。   圖:翻攝Al Mayassa Al Than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