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政局首創「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今(23)天啟用,未來里長只要拿起手機或平板電腦,可立刻將道路不平、路燈故障、路樹傾倒、環境髒亂等情形快速通報,還能隨時掌握通報處理進度及修復狀況;即時重要訊息透過手機推播,讓里民重要訊息不漏接,隨時掌握鄰里大小事。

這項建置里長與里民的互動平台,導入雲端智慧化管理,將使里長與里民互動零距離,副市長許銘春民政局長張乃千今天舉行共同開啟智慧里政新時代,並邀來鳳山基層促進會會長、誠義里劉啟芳等5名里長現身說法。 

許銘春指出,高市幅員廣大、包山包海,面積達2946平方公里,里長站在第一線,扮演市府與市民溝通橋樑,市府開發APP,以里長為核心,串聯市政機關,延伸便民服務,打造完整迅速的溝通管道,只要一指就能完成里民服務,利用智慧手機就能經營里民服務,不用再辛苦東奔西跑。 

鳳山基層促進會會長、誠義里劉啟芳說,里長服務全年無休,也要符合時代潮流,透過「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很方便,掌握報修進度、處理單位可以完成時間,服務全方位。

張乃千表示,「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是萬能里長系統服務,未來里長社區道路報修等,不需要打電話聯絡,只要手機拍照透過GPS定位,第一時間通報給工務機關,直接進入1999系統列管。他指出,內容還設有里長廣播器、訊息推播,包括颱風天上不上班,都能直接傳送給里民,還貼心設有實物共享,包括社區冰箱等,達到共享經濟。 

張乃千並親自推介說明「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中「共享經濟」及「訊息推播」線上操作的便利性,只要拿起手機點選服務項目、輸入相關資料、拍照、上傳,里民就能即時收到訊息;里政APP以里長為核心,串連市府機關及里民兩端,讓便民服務得以延伸,打造完整且快速的連繫溝通管道。

「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除整合目前「高雄市里政資訊網」資料,同時增列介接市府1999報修系統、里長廣播器、實物共享、各里簡介及公務資源等六大功能18項服務,提供全方位的智慧里政服務。

民政局長張乃千親自推介說明「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中「共享經濟」及「訊息推播」線上操作的便利性。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