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退撫儲金經營積效有成,2017年在積極型投資組合中獲益達9.76%,再度獲得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AM)舉辦的2018 Best of the Best Awards評選中獲得臺灣區「最佳退休金計畫管理者奬」,這已是私校退撫儲金第二次獲獎,私校退撫儲金在2015年曾獲頒臺灣區最佳新退休基金奬。

私校退撫儲金從2013年3月1日採行自主投資,私校退休教師可以依據不同獲利組合選定組合,私校退撫儲金的3類型投資組合,在2017年收益率的表現是:保守型1.31%、穩健型5.60%、積極型9.76%,若加回約4%的匯兌損失,各類型績效表現將更加亮眼。

教育部表示,為提供私校教職員更健全的退休保障,除現有保守型、穩健型和積極型投資組合,可以教職員選擇外,2017年9月28日推出了第4種投資組合「人生週期基金」,是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降低風險性資產的投資策略,根據私校教職員年齡自動調整既有的3類型投資組合配置比重,由年輕時配置於積極型的投資組合,到青壯年時轉入穩健型資產,而後進入退休前的保守型,受保證報酬機制保障,進而提高私校教職員退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