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特推出《見城》升級版做為春藝開鑼旗艦大戲,6大台灣傳統戲曲名角唐美雲、許秀年、小咪、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全數回歸,同時推出三大主角紀念版商品「小戲衣」(酒瓶衣),掀起搶購熱潮。

「小戲衣」分別是許秀年飾演的大地之母「山女」,唐美雲飾演的主角「石城君」及小咪飾演活潑可愛貫穿全劇的「水靈」的全手工縫製的戲服造型。熱銷程度令文化局振奮不已,反映出觀眾不僅長期關注高雄春天藝術節節目,更對《見城》升級版期待的投射。

文化局表示,「小戲衣」為了紀念環境劇場《見城》再次演出,特別推出等比例設計,純手工細心縫製,全配件齊全的三主角紀念版小戲衣(酒瓶衣),讓喜愛見城或傳統戲曲的觀眾朋友們,能以最貼近的距離,典藏見城的美麗風華。

《見城》升級版將於3月3、4日在見城計畫的左營舊城演出,全國頂尖製作團隊齊聚一堂,台灣傳統戲曲6大名角唐美雲、許秀年、小咪、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也再度合體演出。

文化局指出,《見城》仍由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導演領軍,集結台灣一流專業劇場團隊,副導演殷青群、編劇兼副導劉建幗,舞台設計曾蘇銘、燈光設計車克謙、影像設計徐逸君及陳瓊珠、服裝設計邱聖峰、音樂製作群周以謙、郭珍妤、陳歆翰等,從陣容就知道是空前的台灣傳統環境劇場超級製作。

文化局表示,《見城》升級演出不僅是回應觀重演的呼聲,更是高雄市政府對於「見城計畫」這個國家重大文化資產修復計畫開始階段性推展的整理與回應,讓這座全台第一石頭城風華再現。

2016年《見城》在颱風強烈豪雨侵襲下開演,特別推出典藏DVD。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