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大陸新浪微博今天出現的圖文,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正閑賦在家,過著平民生活,似打破被調查的傳言。

相關圖文由網民「子弦夜談」於20日張貼,文章則署名師子弦。

師子弦在文章中形容范長龍為「戰友」。

在簡短的文章中,這名網民說,「戰友范長龍上將酷愛書法,近50年的軍旅生涯,他很少有時間揮毫潑墨。卸任後,賦閑在家,他常與愛好書法的老同志切磋書法技巧。」

文章表示,「今天下午,收到戰友發來的范長龍上將昨天(2018.1.19)書寫的『精氣神』三個大字的照片,一時間倍感親切,深感長龍戰友的筆墨功力不錯,書法味十足。遂寫篇博客以記之。」

這名網友張貼了范長龍個人和太太合拍的照片,而且註明是近日拍攝的。

香港媒體上週曾報導,范長龍近日遭立案審查,成為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3名落馬的前軍委副主席。

但兩天後,解放軍報在報導中卻提到范長龍的名字,顯示他應該「沒事」。

有分析指出,范長龍所觸犯的問題可能不比郭伯雄和徐才厚嚴重,不涉及所謂的「叛黨叛國」問題,因此獲得寬大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