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受不了弟弟哈利一直嘲笑他禿頭,索性把頭髮通通剃短,18日拜訪兒童醫院時首次以新造型亮相,英國知名造型師誇讚比之前好上100萬倍。

英國王室的男性成員似乎逃不過禿頭宿命,大都是利用旁邊的頭髮試圖遮掩禿頭部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立普親王、查爾斯王儲,以及女王三子愛德華王子都有落髮問題,但威廉王子的狀況更加嚴重,就連哈利王子近年來後腦勺髮量也越來越稀疏。

35歲的威廉王子年輕時有著茂密金髮,帥氣指數破表,迷倒一票粉絲;2011年迎娶凱特時,頭頂已經有點稀疏,近幾年落髮更多。2013年喬治王子誕生時,威廉王子曾開玩笑說:「喬治頭髮比我更多,感謝上帝!」

不過,威廉王子造訪倫敦一所兒童醫院時,以新髮型亮相。他把頭髮統一剃短至接近平頭,讓落髮的區域不那麼明顯。

《太陽報》報導,威廉王子之所以換髮型,是因為哈利王子一直拿他禿頭開玩笑。威廉王子聽了妻子凱特的造型師沃德(RichardWard)建議換個造型,交由副手惠勒(Joey Wheeler)操刀,使用「梳剪」的技術,比起電剪較不傷頭髮,據稱要價180英鎊(約新台幣7200元)。

英國造型師費蘭(Adee Phelan)對威廉王子的新髮型豎大拇指。他表示:「威廉王子看起來比之前好上100萬倍。」

威廉王子2011年迎娶凱特時,頭頂已經有點稀疏。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