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iPhone又再度受到危險攻擊,此次甚至涵蓋電腦版macOS都難逃魔掌,而最新的中毒簡訊,無論打開與否,只要收到即會遭殃,蘋果官方也表示,要完全排除問題,還得等下週的更新。

根據外媒報導,標題為chaiOS的簡訊正在到處肆虐,而且這次不只iPhone,連Mac也遭殃,只要OS版本為iOS 11.2、iOS11.2.5與macOS測試版者,就有可能會受到攻擊。

此次病毒的運作方式,是藉由iPhone的簡訊預覽功能,也使得無論是否打該簡訊,只要收到都會中標,若是不幸收到,將會與日前Effective Power漏洞類似,會出現手機重複重新開機的窘境,但也有部分是iMessage無法使用。

目前有使用者建議,只要由沒中毒的iPhone發一封簡訊給中毒的使用者,就能夠恢復正常,但也並非每一次都有效,對此,蘋果官方表示將在下週更新提出修補,因此無法解決的使用者,只好等待下一次更新,才有辦法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