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破獲一個由中國大陸成員組成的黑幫,今天逮捕33人。這個以張姓男子為首的黑幫涉及賭博、賣淫與毒品,還掌控了中國大陸貨品輸往歐洲各地的物流

路透社報導,警方在聲明中指出,這個黑幫的大本營在普拉托(Prato)。普拉托鄰近佛羅倫斯,是一個紡織業樞紐,當地有許多中國大陸人經營的工廠。

警方聲明表示,黑幫網絡在義大利其他地方及歐洲各地均有成員。警方在義大利的羅馬、米蘭、巴多瓦,以及法國巴黎、西班牙馬德里、德國紐斯等地發出逮捕令。落網犯嫌被控擔任犯罪集團成員及其他犯行。

黑幫首腦疑為住在羅馬的張迺忠(Naizhong Zhang,音譯)。警方表示,張迺忠以非法所得建立一間大型運輸公司,掌控數千家大陸公司的卡車貨運

法庭文件公布的其中一通電話截聽顯示,張迺忠詳述在法國與3名合夥人會面,張告訴對方「我只講兩件事,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張還透露隔天中午,對方3人就表示願意入夥。

掃黑檢察官指出,張迺忠藉由對中國大陸企業經營者的威脅與暴力,取得近乎全歐的配銷壟斷。

義大利首席掃黑檢察官迪拉霍(Federico Cafiero De Raho)在記者會上說:「能釐清這個集團的幫派特點幾乎令人難以置信,因為要確認一個複雜的中國幫派組織是很不容易的事。」

「紐約時報」報導,警方指出黑幫成員來自中國大陸的浙江與福建,在傍晚逮捕首腦張迺忠前,他正在普拉托談生意,還用了8輛車躲避追蹤或被人盯上。

張迺忠2010年在普拉托街頭連年的幫派喋血脫穎而出,最終還在一間餐廳以大砍刀殺死2名年輕中國大陸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