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民族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原訂7個月完工,最近又更改公告,延宕一個月,附近商家蒙受損失,忍無可忍,向綠營市議員王美惠反映,王美惠18日前往勘查,氣得直跳腳,要求施工單位儘速完工。市府則回應,因其他管線單位更改期程,導致延誤,將擬定罰則改善。

民族路從西門街到西榮街不到500公尺的雨水下水道工程,從去年5月開始施工,造成附近居民進出不便外,商家更是受到很大影響,其中一家早餐店表示,平均每天大約損失1000元,從5月到去年底下來,損失不輕。

不料,最近施工單位的告示板更改完工日期,將原來的去年底更改為今年1月31日,也就是延宕一個月,讓商家忍無可忍,紛紛向服務處就在附近的市議員王美惠投訴。王美惠服務熱心,本屆以8000多票第一高票當選,被稱為「第一名議員」,是綠營當中頗具指標性的議員,她昨天到現場勘查,對工程延宕,造成居民不便非常生氣,要求立即改善。

嘉義市政府工務處長李建賢回應,原定期程中有90天在等電信業者、台電等管線單位遷線,不料管線單位常更改施工日期,造成整個工程延宕,將擬定罰則,針對延誤時間的施工單位開罰。

王美惠指著告示牌說,工程延宕影響民眾權益。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