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存原住民文化及及協助原住民的教育,國教署在去(106)年8月成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並委託屏東大學成立「教育部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之南區中心」,協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共有60所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推展實驗教育。南區中心營運初期將協助推動7所國小實施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也同時陪伴2所實施原住民族實驗班的中學,透過國立屏東大學各領域專業資源的挹注,陪伴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各校推動實驗學校,將原住民族傳統知識及語言文化納入課程發展與教學模組,並建置中心網站提供相關資訊。南區中心將在今天舉行揭牌儀式。

今天揭牌儀式特別邀請排灣族祭司,為活動進行除穢與加持儀式,同時也請台南、高屏地區政府機關代表、民意代表與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校長蒞臨,最後由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同學表演,並牽領與會嘉賓圍舞以歡慶揭牌。

南區中心營運初期將透過屏東大學各領域資源的挹注,協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60所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推展實驗學校,將原住民族傳統知識及語言文化納入課程發展與教學模組,並建置中心網站提供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