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遊可要把握週四前的大太陽,週四將有零星雨報到!《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提醒,由於這週沒有強冷空氣,所以不會感覺到「寒意」,但早晚稍涼仍要多加件外套保暖,週四之後受南方水氣影響,各地轉陰偶爾飄雨,但雨勢並不會太大,到了週日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天氣漸轉好,還給大家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經過上週的寒流後,本週是冷空氣的暫時休兵期,在沒有強冷空氣南下的時間,各地都會維持「早晚稍涼,中午暖舒適」的天氣,穿搭可較輕便,但早晚仍要多加件外套。

溫度的部分週三前各地回暖,尤其中南部中午高溫,可至24至25度。週四至週末假日吹起微弱東北風,各地僅稍轉涼,但不會冷。

降雨部分則要注意週四是關鍵轉變期!天氣小編表示,週三前東側水氣多,宜花可能有些微飄雨,其餘地區仍以好天氣為主。週四至週六這段時間受南方水氣影響,水氣量不多,各地轉陰、偶飄雨,雨勢並不會太大。到了週日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天氣漸轉好。

綜合來說,本週天氣轉變點在「週四」,但因為天氣系統較微弱,變得「不冷不熱,有雨也不明顯」。

最後天氣小編提醒,週二、週三,晨間容易有霧,行車請注意安全。週三時中南部因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可能轉差,戶外運動請先查看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