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位婦女今 (15) 日因心情不佳跨坐在雙園大橋上,因精神狀況不佳,加上海風太大,竟被吹落15公尺高的海面,幸警消人員及時救援,才保住了一條可貴的性命。

高市消防局於15日上午10時40分接獲行車民眾報案,於雙園大橋往屏東上有一名林姓婦女跨坐橋邊後,不慎墜落15米後落入海面,消防人員抵達發現林女於高屏溪面浮沉即將被沖到出海口,趕緊下橋救援,所幸女子略諳水性,一路向岸邊滑水後虛脫無力仰躺於河隄旁海灘,水深及膝將淹過林女口鼻,救護人員趕緊將他救上岸後進行評估,所幸該女意識清楚沒有大礙,表示心情不好才上橋吹風透氣結果不小心摔下來,沒有大礙。

一位目擊的男汽車駕駛告訴救護人員,他行經雙園大橋往屏東方向時,看見該女子機車停駛於路邊,雙腳跨坐在橋邊不發一語,懷疑有輕生念頭,準備撥打119要報案時,聽見該女驚呼一聲後不慎落海。

救護人員從橋上觀察發現林女可能會被沖到高屏溪出海口,隨即通報下游準備操作救生艇下海救援。另一組消防人員抵達橋下發現落海林女有持續向河岸邊靠近,趕緊攜帶長背板,下海將人一路救回岸邊,當時為退潮時段河面較淺,泥沙淤積剛好變成林女救命符,見該名女子氣喘吁吁癱軟無力,救護人員初步評估處置後,合力將該名女子搬運上救護車送醫,所幸沒有大礙。

林女於車上向救護人員表示,最近心情不好時常於橋上吹海風,但稍早有服用安眠藥助眠,但精神狀況不佳,一陣強勁海風吹襲,造成重心不穩落海,強調沒有自殺情形。

高雄市消防隊趕至雙園大橋下搶救墜海婦女。   圖 : 高雄市消防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