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公司通用汽車,旗下不乏各類名車,近日發表該公司全新自駕車Cruise AV,除有內裝影像以及大視野的擋風玻璃,該車沒有方向盤與油門、煞車,與一班車輛的標準配備不同,也使得審查成為了一大關鍵。

自駕車已成為未來趨勢,根據外媒報導,通用汽車產品開發部前副董事長 Bob Lutz日前表示「車禍大多來自人為疏失,總有一天聯邦機關會宣布逐步禁止人類駕車」,近日通用汽車人員更表示,計畫將在2019年前將大量自駕計程車引進市場。

由於Cruise AV沒有方向盤、油門、煞車等傳統汽車配件,也使得它無法符合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對於汽車所訂立的相關標準,也因此通用汽車宣布,他們已向相關當局提出要求,期望不用符合數像聯邦規格規定,因為Cruise AV非一般汽車,無法符合規格。對此,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今(15)日表示「我們將謹慎負責的審查這項要求。」

由通用汽車發明的Cruise AV,從軟體、感測器開發以及製造皆一手包辦,因此有辦法能推出成本較低的自駕車,然而同樣投入自駕計程車的還有Waymo,其執行長 John Krafcik表示,只需數個月,鳳凰城居民將能透過APP召喚一台全自駕(fully self-driving)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