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15)日進行試務與測試人員入闈,今年報名應試考生有13萬6465人,考試日期為:1月26、27日舉行;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提醒,今年學測首度實施國文寫作測驗,國寫兩道題目要寫在正反兩面,另外,考生應試時,一定要記得攜帶身份證應試,以備查驗。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今年國文科改為國文(選擇題)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由於國寫改為獨力測驗,國寫分為資訊統整與情意抒發,針對第一大題考生要在正面應答,第二大題改在第二面應答。各節次除了國文、國寫為80分鐘外,社會、數學、英文,以及自然都是100分鐘。

大學學測今天進行試務人員入闈,參與受測有:台大醫學系一年林哲賢與蔡婕玟,以及台大法律系楊沛紋和謝宇翰等四位同學,林哲賢提醒,距離考試還有十多天,考生一定要睡飽、不要熬夜,蔡婕玟建議考生,應試時,如果碰到不會的題目,不用緊張,沒見過的題目,慢慢推敲,應該可以找到正確的答案;謝宗翰建議,學測期間要學會放鬆,不要因為前一科影響心情。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通知已在12月26日寄發考試通知單,考生在考前若不慎遺失或毀損,大考中心將不再重製和補發,考生要到資訊查詢系統查覽或列印。而大考中心將在1月20日公布試場分布,考生可以上官網查詢。

而大學學測,考試日期:1月26日上午筆考社會、下午數學、國文(選擇題),27日上午筆試英文、下午自然和國文寫作。

 

 

107學年度大學學測,15日進行試務人員入闈作業。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