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接電話」這個動作,通常就是拿起手機或話筒;但即將於3月上市的智慧錶帶「Sgnl」徹底顛覆了「接電話」這件事:只要用你的手指輕輕頂著耳朵,就能像拿著手機一般收發電話。

於美國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是年度國際科技盛事,吸引了來自150個國家、超過17萬參展觀眾,例如三星、Sony等不少大廠也都趁勢公布自家最新的產品。而在2016年的CES大展中,Innomdle Lab曾展出一款原型設備「TipTalk」,並在兩年的研發後,在今年的CES 2018正式推出「Sgnl」智慧錶帶。

這款全新的「Sgnl」智慧錶帶,透過藍芽技術與智慧型手機連接。接到來電時「Sgnl」會震動並發光,只要將戴著「Sgnl」的該側手指輕輕頂在耳朵上,「Sgnl」會將音訊透過手指和皮膚,直接送至使用者的耳中;不像傳統的接聽方式,使用「Sgnl」完全不用再怕嘈雜的環境影響通話品質。

在搭配方面,這款「Sgnl」設計為標準的錶帶,可以搭配任何款式的手錶,包括傳統手錶,或是Apple Watch等智慧型手錶,並可搭配Google Android 4.4或iOS 9版本以上的手機。依照官方資料,「Sgnl」使用200mAh電池,可提供約3.5小時通話或4天的待機時間。總共6款顏色的「Sgnl」預計於3月正式上市販售,預定售價為 249 美元,約折合新台幣7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