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在地音樂工作者合作發起的「舊年露天電影院x廟口此聲」活動13日完美落幕,由多個在地母語創作樂團接力以母語開唱,並由金曲歌王謝銘祐壓軸演出,台中市新聞局表示,目前市府正在積極扶植硬地音樂與樂團,並活絡在地live house,給予硬地音樂發展更多支持。

浮現live house創辦人老諾指出,台中在地音樂工作者除了一般演出以外,非常需要跨界合作,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音樂,很高興台中市政府支持這次活動,透過舊年電影院與在地樂團結合,希望讓民眾看到這群有潛力、對土地懷抱熱情與愛的本土音樂人。

曾獲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的「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提到,他從農村中找到自己、從吉他改彈月琴,也從社會運動走回三合院,看見過去參與許多社會運動中沒看見的議題,這次以台語唸唱方式創作呈現農村家庭的日常與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而舊年電影院播映的影片,是由金曲歌王謝銘祐花費許多時間蒐集台灣早期流行音樂發展史料、編拍而成的紀錄片,他說,「舊年」專輯中的詞曲是創作人細膩觀察時代背景生成的作品,透過影片、歌唱可感受對城市的記憶,同時向音樂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