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時報(La Stampa)今天報導,義大利檢方針對義甲足球勁旅AC米蘭去年遭中資收購一案,是否有為洗錢目的灌水交易金額,已經展開調查。

報導指出,米蘭檢方想探明,買家為入主7次贏得歐洲冠軍聯賽的AC米蘭,支付球隊前東家、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7億4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67億元)是否遭蓄意灌水,只為將大筆資金從境外帶入義大利。

法新社報導,貝魯斯柯尼經營AC米蘭30多年,期間球隊戰績斐然,共計奪下29座獎盃。在去年4月13日,由李勇鴻領軍的一群中國投資人出資入主AC米蘭。

這一中資財團買下AC米蘭99.93%的股份,並接手球隊2016年6月30日時共計2.2億歐元的債務。

但中國最近推出峻法限制海外資金流動後,將金錢移轉出國更加困難,參與投資者數量也因而逐漸減少。

目前AC米蘭的主場是可容納85700人的聖西羅球場。   圖:翻攝自Youtube

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經營AC米蘭30多年,期間球隊戰績斐然,共計奪下29座獎盃。在去年4月13日,由李勇鴻領軍的一群中國投資人出資入主AC米蘭。圖為貝魯斯柯尼(中)在義大利總理任內,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左)和美國總統小布希(右)合影。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