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兼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鄭松泰因為一年多前被控侮辱中國大陸五星旗和香港區旗且被判罪,近日不獲理大方面續聘。

商業電台今天報導,理大方面決定,鄭松泰今年6月與校方約滿後,將不會獲得續約。

報導引述鄭松泰說,理大方面不續聘他的理由是,他早前因為侮辱大陸國旗和香港區旗而被判有罪,這項定罪和理大致力推動優質教育和擁抱國際化不一致。

報導引述鄭松泰說,這是「荒謬」和「不公平」的,指事件和他的教學表現無關,形容這是「學界政治迫害」。

鄭松泰是激進政治組織熱血公民成員,立場一向「反中」。

2016年10月,剛當選及出任立法會議員的鄭松泰在議會廳內擅自拿起建制派議員桌上的大陸國旗及香港區旗,然後又倒插回桌上,結果被起訴,去年9月底遭法院裁定侮辱國旗和區旗罪名成立,罰款港幣5000元(約新台幣1萬9000元)。

在鄭松泰被判罪後,理大紀律委員會隨即跟進事件,準備作出相應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