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11)日宣布不參加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將於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劉世芳表示,高雄市長陳菊因支持自己而飽受攻擊,連一本單純的回憶錄都被和初選扯在一起,讓陳菊飽受委屈,她感到相當不捨。對此,其他欲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等人在第一時間皆低調不回應,表示會在劉世芳召開記者會結束後回應此事,林岱樺僅表示「尊重」。

劉世芳下午發臉書指出,翻轉高雄,需要凝聚所有的力量,而非分化,需要市民對未來充滿希望,而不是現在就開始失望。不能讓民進黨因為初選競爭而分裂,「不能讓陳菊市長因為支持我而繼續受到傷害」。因此,作出一個痛苦的抉擇,決定不參加高雄市長的初選。

對此,記者在第一時間致電其他4位參選人時,陳其邁未接電話,助理表示稍後將在臉書上回應;管碧玲以及目前人在日本的趙天麟透過助理表示,將於劉世芳記者會後回應。

林岱樺則表示,「尊重劉世芳委員的決定,我們認為高雄市長的初選,應該回歸進步改革的正道,切勿再糾纏於過去的恩怨。」

 

轟!不參加初選!劉世芳聲明:不捨價值扭曲 忍痛勇退

內幕》不選高雄市長!劉世芳不參加初選就是退選了!

針對劉世芳不參加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林岱樺表示尊重。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