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戲曲中心將從3月起至5月間,推出第一屆「臺灣戲曲藝術節」,以臺灣戲曲為基底規劃一系列節目。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吳榮順主任表示,臺灣戲曲中心推出第一個專屬於自己品牌的藝術節:「臺灣戲曲藝術節」,作為每年春季大型旗艦藝術活動,在內容上以臺灣本土作為根基,希望以藝術節落實傳藝中心推廣與發展傳統藝術展演的核心任務,彰顯臺灣戲曲的文化魅力,並連結與再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節目內容將呈現「戲曲臺灣」、「戲曲世界」、「戲曲未來」三大主題,透過這三個主題不只演繹出臺灣傳統戲曲的獨特之處,也表現出臺灣戲曲透過新創、跨界、不同媒材結合等嘗試下的可能性,同時也帶來

國外的傳統戲曲節目,期望透過這樣的激盪能夠更刺激活化傳統戲曲的發展。

第一屆臺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月夜情愁》,特別邀請邱坤良教授編劇創作、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女士主演,以戲中戲的方式描述1930年代臺灣東北部各城鄉中西皮及福路兩派進行分類對抗、械鬥的情境,同時在劇中也將重現當年將舞台表演結合電影、銀幕與舞台交叉運用盛極一時的「連鎖劇」,更邀請擅長電影服裝製作的黃文英老師負責本次的服裝設計,讓觀眾不但能看到演員在戲劇表演情感上的細膩演出,更有機會一睹當年的戲劇演出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