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爭議不斷,人遠在英國倫敦的318社運(太陽花運動)領袖之一的林飛帆今(8)日在臉書發布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和綠營長輩們的一封公開信,呼籲蔡政府暫緩修法,否則必定讓民進黨輸掉未來。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回應,指「政策和法律真的不能自己想怎樣就怎樣」,並嗆若什麼修法都得聽時代力量的話,那黃國昌已經被罷免掉了。

林飛帆上午張貼與蔡英文的一張合照,指出這次的《勞基法》惡修,已經成為民進黨執政17個月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更讓民進黨在2018年的選情陷入重大危機,呼籲蔡政府應立刻停止,以充分研擬、擴大共識為優先。

梁文傑今在臉書回應,他先稱讚林飛帆「年輕人志向大是好事,我們當年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管你什麼總統不總統」,不過,他也強調「政策和法律真的不能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梁文傑質疑,真若什麼修法以及其他政策制定都得順從時代力量、聽時代力量的話,那時力主席黃國昌早就已經被罷免掉了,「還談什麼未來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