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滂沱大雨,勞團不滿民進黨政府主導的勞基法修惡將在今天(8日)強行闖關二、三讀,今上午9時在立法院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口展開抗爭。而警方的維安工作,今天改由警政署所指揮。

今天(8日)起,民進黨即將在立法院院會進行被譏為「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三讀表決,勞工與青年團體在場外所發起的「決戰勞基法、夜宿立法院」行動,從早上九時開始,原本勞團要在「青島東路靠近鎮江街側」集結,原夜宿遮雨棚架本來也將搭在靠近鎮江街一側。但是中正一分局警方昨晚透露,今天的所有相關維安決策,皆已直接改由警政署所指揮,警政署下令要求不得讓勞團靠近鎮江街(警政署認為距離立法院議場太過靠近),因此,不但昨天傍晚已經加運大量鐵刺拒馬,將鎮江街各側全面封死,也以層層拒馬阻斷青島東路靠近議場之路面。主辦單位被迫將林行動的集合地點改到『青島東路靠近中山南路』。

相關報導

滂沱大雨 勞團動員集結立院外抗議勞基法修惡

新頭殼臉書現場直播

勞團組成的「五一行動聯盟」今早9時在台北市青島東路上、立法院側門集結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