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王識賢繼《艋舺》演出走江湖的「瘋狗」角色後,睽違7年再度在《角頭2》裡飾演黑道仁哥,王識賢表示,瘋狗與仁哥是完全不同的角色,瘋狗代表的是年輕時候的狂妄,而《角頭2》裡的仁哥,可以說是瘋狗歷經年歲淬鍊後的一種延伸,想的事情要更加周全。

談到接《角頭2》戲約的過程,王識賢說,一開始是忍痛放棄《角頭2》戲約的,因為有ON檔戲「鑑識英雄2」正在拍,怕沒有辦法兼顧所以才拒絕,但後來遇到這個瘋子電影出品人張威縯,他認為在台灣已經很少人願意在電影工業提供這麼大的資金,不吝嗇地栽培新人,讓他覺得感動,才答應合作。

王識賢提到,看完劇本後發現,劇中角色不只是打鬥耍帥使壞,更企圖以寫實的電影手法,描寫台灣角頭的「人情義理」,希望透過《角頭2》的電影語言將這些兄弟故事背後的辛酸與掙扎寫實呈現,讓更多觀影人有機會了解,並同時體現「歹路不可行」這句話真義。

在片場中,王識賢也與演員相處融洽,每當深夜拍完戲他總是邀請大家一起去吃火鍋,王識賢開玩笑說「如果我不揪!他們才不敢找我」,實際上是是旗下五虎將成員,擔心他已有家室,下戲後想回家陪伴妻兒,沒辦法參加太多邀約,堪稱好男人形象代表。

《角頭2》將於將於2018年2月15日春節強勢上映

王識賢雖在電影中逞兇鬥狠,但私底下卻是新好男人的代表。   圖:理大國際多媒體/提供

王識賢戲外約吃火鍋,他開玩笑道,沒人敢「揪」他。   圖:理大國際多媒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