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明(5)日將強勢上映,故事以女主角林淑琪一生的成長為主軸,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時代變遷,片中並形塑女主角最重要的朋友,台中人「莊貝蒂」一角完整呈現台中街道、糕餅店、醫院等場景,這部片不僅獲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拍片補助,主題曲更是邀請金曲天后蔡依林跨刀演唱,希望藉由歌詞「述說」的方式,講出《幸福路上》這個女孩的動人故事。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宋欣穎導演將102年創作的動畫短片《幸福路上》翻拍成動畫電影,前後歷經4年,這不僅是宋導演個人的嘗試,也是台灣動畫的共同嘗試,台中市有幸成為片中的一部分,他感到與有榮焉,也很感動,預祝票房一路長紅,也歡迎民眾可以從中找尋屬於自己的成長故事,相信對耕耘動畫的台灣影視人才也是很大鼓舞。

導演宋欣穎提到,《幸福路上》可說是一部「雙城故事」,透過片中女主角林淑琪的成長與悲傷喜樂,回顧台灣發展歷程;小琪的好朋友「莊貝蒂」則是台美混血兒,雖然兩人成長後過著不一樣的人生,但共同經歷了例如九二一大地震、總統大選等,是一部回家的故事,也是成長故事,更呈現了台灣人回憶。

《幸福路上》是宋欣穎導演於102年創作的動畫短片,曾獲得台北電影節、高雄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等肯定,並入圍多項國際影展,後來才翻拍成2D手繪動畫電影,是宋欣穎的首部電影長片,配音陣容有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阿西)及廖慧珍、知名導演魏德聖,於明(5)日在全台上映。

 

 

由宋欣穎導演創作的2D手繪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明(5)日全台上映。   圖:翻攝ifilm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