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藝文風氣,基隆市文化局將於19日起至28日於基隆文化中心第三、第四陳列室舉行「郭素亦創意漂流木雕刻展」。藝術家郭素亦為使現代文明,不要替代了自然情趣,以善念和環保為出發點,借用廢棄的漂流木,給朽木注入靈魂使其再生。

郭素亦的作品創意多於技巧,以寫意手法用刻刀說故事。從佛陀到乞丐,傳承的都是如此厚重的慈悲與善化。東方美學重天趣,講究的是「不求形似求神韻」。上百件漂流木作品,包括有宗教系列、悲情系列、時尚系列、創意系列等,在創意的構思中,將人生很深的情感化入作品。

郭素亦也嘗試將大小人物讓他們脫去塵俗味,或以情感取代技巧、自然生態因勢造型。如作品〈天佑台灣〉、〈台灣之光(陳樹菊)〉、及〈教宗洗腳〉作品,傳遞的都是「小小善願能救世」之善念。又如佛禪類作品,不管抽象還是具象,都藉朽木的寧靜與含蓄,穿越現代的喧囂,營造一種「願學白雲寄太空,如來如去意自閒」之意境,以使忙碌的現代人,能透過漂流木的拙樸,找回最初的純真和生命原相。並學習以禪禪定之心,抹去世俗的油脂,不藝而藝,慢刻歲月的淡泊與清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