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恐攻該怎麼自保?日本海外僑民宣導出奇招!日本外務省在官網上與人氣漫畫《骷髏13》的主人公合作,幫助僑民快速易懂地了解安全保護措施漫畫獲得好評,今後將把「任務」從漫畫擴大至動畫。

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省從去年3月開始向進軍海外的日本企業公開安全指南漫畫,精通世界局勢及保護自身安全方法的《骷髏13》男主角Duke東鄉扛下宣導任務。外務省製作了10萬部全集為13集的漫畫冊,在國內機場等處分發。

外務省官員3日透露,將交付「新任務」給Duke,從漫畫擴大至動畫,幫助僑民如何在恐怖襲擊和犯罪中保護自己。動畫內容將以漫畫版的故事為基礎製作,作為企業進行公司內部培訓等的教材,準備在網絡上公開。

外務省利用漫畫的契機是2016年7名日本人在孟加拉國餐廳恐襲中遇難,因此希望借助《骷髏13》的宣導力量,避免悲劇再度上演。

漫畫大師齋藤隆夫的代表作《骷髏13》,是一部以現實世界為背景的漫畫作品,以神槍手男主角「DUKE」作為引子,牽扯出包括波斯灣戰爭、教皇遇刺等事件的內幕,作品從1968年10月開始連載至今,是日本漫畫史上連載時間最長的作品,且不斷刷新記錄。

漫畫大師齋藤隆夫的代表作《骷髏13》,是一部以現實世界為背景的漫畫作品,以神槍手男主角「DUKE」作為引子,牽扯出各種事件的內幕。   圖:翻攝日本外務省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