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吳育仁今年元旦前夕在嘉義市兩處重要的路口懸掛賀歲看板,上面書寫「旺旺新年」、「福慧增長」等字樣,支持者在他的臉書留言,希望他2018年縣市長選舉再披戰袍,為國民黨贏回藍天。吳育仁則表示,他正在努力促成藍營產生可以獲勝的候選人。

吳育仁為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1969年生,現任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孫文學校嘉院院長、思路清晰,論述能力強,是電視政論性節目的常客,為國民黨新世代政治人物。

吳2016年參選嘉義市立委失利,但表現不俗,支持者仍寄許厚望。今年元旦前夕,他在嘉義市中山、文化路口的噴水圓環及博愛陸橋下的忠孝路口等處懸掛大型看板,大紅的底色頗為喜氣,加上帥氣的臉孔,吸引力十足。

支持者紛紛在他的臉書上勸進,希望他參與今年的嘉義市長選舉,為國民黨贏回政權,對此吳育仁未正面回應,但表示,目前的嘉義市長施政滿意度連續全國吊車尾,應該要把市長換掉,才是嘉義市民之福。他強調,藍營要在和諧的盤局中產生候選人,才能獲勝,他正在努力促成中。

藍軍目前表態參選嘉義市長的有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被點名的則有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如今吳育仁又懸掛賀歲看板,令支持者士氣大振,認為藍營人才濟濟,只要整合成功,一定可以贏回嘉義市。

吳育仁在博愛陸橋下的忠孝路口懸掛大型賀歲看板,頗吸引民眾注意。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