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美國「2017 年 Jack Kent Cooke 青年藝術家」獎的16 歲的鋼琴才女巫熹芸,6日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柏林交響樂團 2018 亞洲巡演高雄場,受邀擔綱鋼琴協奏演出難度非常高的「普羅高菲夫 - 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巫熹芸擁有國內外30 場以上的個人鋼琴獨奏音樂會,及多場受邀至國內外與管弦樂團鋼琴協奏音樂會的演出經歷,演出足跡遍佈美國、德國、義大利、日本、中國……等地,14 歲即考取就讀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預科。 

巫熹芸是早產兒,憑著對鋼琴的熱愛,屢屢在各國際鋼琴大賽中展露頭角,13 歲受邀在中國與武陵愛樂演出「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驚豔全場;14 歲在美國費城 Curtis 音樂院音樂廳演出,更獲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藝術總監 Idith Zvi 的賞識與好評:「無法置信的天分!」。 

2015年「德國亞琛新聞報」以「令人驚嘆的靈活性!和柔軟的手腕、流利的指法及極高的藝術天賦令全場觀眾為之驚艷 !」形容巫熹芸;2016年「德國萊茵時報」大幅報導「令人欽佩的來自台灣的15歲年輕鋼琴家-巫熹芸-神童的啟發」給予極高的肯定和評價;2017年巫熹芸受邀在中國的巡迴演出, 獲「人人愛樂」國際音樂雜誌評選為當期封面人物,並獲頒「人人愛樂 - 新銳演奏家」證書。 

巫熹芸曾經受邀與「日本古典音樂協會管弦樂團」、「台灣武陵愛樂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和「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合作過鋼琴協奏,此次能以 16 歲的年齡獲邀回台與「柏林交響樂團」鋼琴協奏,是此次柏林交響樂團台灣北、南、高、屏四縣市的台灣獨奏者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巫熹芸2017年獲「人人愛樂」國際音樂雜誌評選為當期封面人物,並獲頒「人人愛樂 - 新銳演奏家」證書。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16 歲的鋼琴才女巫熹芸演奏時忘我的神情。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