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8 01.02 金名/報導

高雄市全面清查違章套房,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今(2)天動員50多人以機具和切割機,拆除大社區中山路一棟約150坪,己完成18間套房隔間準備出租的違建。

高雄市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這處2層樓高出租套房違建在鬧區存在已久,一樓出租做商業使用,2樓大興土木,在鐵皮屋內再以磚造隔間規劃成套房形式,完成18間套房隔間,用途很明確,違建大隊查報了解屋主打算做出租套房分租。 

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近來冷鋒來襲、天乾物燥、火災頻傳,導致雙北市發生10人傷亡事件,違規出租套房的安全問題再度引起全民重視,工務局將違建大隊列為優先查察取締對象。

違建大隊今天出動機具、人力前往拆除,人員以破碎機打除水泥牆,也用切割機破壞,拆除所有隔間,業者在現場見大勢已去,未制止阻撓。 

工務局則表示,將全面清查建檔及後續排拆工程,並呼籲牴觸建築法的市民勿擅自違法增建,如果有違建應及早拆除,將對影響公共安全的既存違建優先拆除。違建大隊重申基於維護公共安全堅定立場,既存違建如有影響公共安全之情事,不論何時建造完成一律優先執行,徹底拆除,絕不寬貸。

高雄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拆除大社區中山路一棟己完成18間套房隔間準備出租的違建。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