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氣候暖化及越來越乾燥,可可樹最快可能會在2050年絕跡,而以士力架(Snickers)巧克力棒聞名的瑪氏公司也已察覺到氣候變遷帶來的問題,攜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科學家,共同尋找方法拯救這種農作物。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指出,2050年氣溫升高將影響可可樹的生長,未來將可能往更高海拔地區移動,而這些地區目前都屬於野生動植物保護區。

為解決此現象,瑪氏公司(Mars)去年9月承諾投入10億美元推動「世代永續」(Sustainability in a Generation)行動,並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科學家合作,除讓旗下相關事業的碳足跡於2050年前減少60%,也希望能夠經由CRISPR基因編輯技術,讓可可樹可在未來嚴苛的環境下繼續生存。

根據外媒報導,可可樹能夠生長的地區非常稀少,唯有距離赤道南北緯約20度的狹幅雨林土地,其環境因氣溫、雨量與濕度穩定,而目前全世界可可豆幾乎都來自象牙海岸與迦納這兩個西非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