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知名電信公司SK Telecom(SKT,趕在2017年結束之前,將全球最新的第5代通訊(5G)相關應用往前推進了一大步。SK Telecom與韓國的運輸安全署合作,於自動駕駛車輛(自駕車)的發展重鎮K-City完成了5G通訊架構的測試。

SKT建立的這項5G技術架構,是全球第一個自駕車領域的5G應用。利用5G網率每秒高達20Gb的速度,自駕車的行控中心可在低於0.001秒的極小延遲內下達快速反映的指令,此外,也受益於5G的技術發展,行制中心內的地圖,其誤差小於20公分。

合作的雙方,SKT與韓國政府向外界表示,在自駕車發展的重鎮「K-City」內,這套構築於5G技術上的自駕車平台,在建立3個月內已經達成上述的所有技術目標。SKT也表示,K-City將繼續扮演5G自駕車的基地,讓韓國國內企業得以測試5G自駕車技術。

此外韓國也預計,2018年2月的平昌冬季奧運前,就會率先啟動5G網路的商業運轉,並預估2020年就能推出商業化的「Level 3自駕車」,推出讓駕駛真的能夠完全「放手」的自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