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若是要穩定生活,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贊助廠商,然而沒有贊助廠商的選手,則必須靠著自己的賽事獎金來維持生計,日本NHK日前撥放電競紀錄片《快打旋風》中,講訴日本知名《快打旋風》電競選手夫妻檔的生活樣貌,之中因丈夫一年的練習出國比賽卻沒有好成績,讓妻子非常憤怒的嚴厲批評,卻引起日本討論區的一片撻伐。

日本《快打旋風》知名電競夫妻檔Momochi與Choco blanka,於婚後搬入新家,靠著不斷接洽電競活動以及參與比賽來維持生計,但片中一段Momochi因考量成本而獨自出國參賽一事,因打不出好成績,使得在家中觀看比賽的妻子Choco blanka憤怒的表示「練一年成績只有這樣」「看不下去啊!好失望」「太丟臉了!出國比賽打這種成績!」等等的發言。

而這樣的發言也引起了日本2CH網友的憤怒,紛紛表示「醜女個性果然都很差。」「閉嘴好嗎,又不是你去打。」,但也有網友認為要是沒有贏就沒有收入,當然會罵老公。

事實上,根據紀錄片所表示,妻子Choco blanka在兩人的生活當中,也不斷地出席電玩相關活動,搶上通告賺錢,其目的當然是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在家中收入不穩定時,依然支持丈夫出國參賽,想當然會對於老公的成績感到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