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取名網站Nameberry公布2017年最受矚目名字排行榜,充滿雄壯威武意涵的「熊」(Bear)榮登榜首,「菩提」、「河流」、「梅根」 都擠上前十名。

Nameberry網站日前公布2017年最受矚目名字排行榜,上榜名字除了以嬰兒取名趨勢做為指標之外,也分析每個名字在當今社會文化裡所帶來的影響。

統計結果顯示,原本是野生動物名稱,但近年來經常做為男孩名字的「熊」,被選為2017年最受矚目的頭號名字,在Nameberry網站人氣排行榜上位居第133名。

Nameberry網站指出,當美國女星艾莉西亞席佛史東(Alicia Silverstone)2011年喜獲麟兒,並宣布以「熊」為兒子命名時,曾經引發媒體譁然。不過,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2013年產下男嬰同樣也取名為「熊」,便讓這個名字變得普遍。

與「熊」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名字「狼」(Wolf),近幾年在Nameberry網站也變得熱門,目前在人氣排行榜上位居第208名。「狐狸」(Fox)則在去年首度擠上Nameberry網站美國地區最熱門800個名字的排行榜內。

Nameberry網站統計顯示,「菩提」(Bodhi)這個充滿宗教意義的名字,人氣指數過去四年當中一路走高,排名向上跳越500個名次,目前在Nameberry網站人氣排行榜上位居第363名。電影「暮光之城2:新月」女星妮齊利德(Nikki Reed)今年7月所生的女兒,就是取名為「菩提」。

2017年最受矚目十大名字當中,還包括了「河流」(River)。Nameberry網站指出,從數十年來的熱門名字趨勢分析,可以看出早期是花朵、樹木名稱受到民眾喜愛,接著演變到鳥類、動物名稱,如今則進一步出現水域用詞備受青睞。

女星凱莉羅素(Keri Russell)2007年生下一子,名字就取為「河流」,「侏羅紀公園」(JurassicPark)男星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為2015年出生的長子,中間名(middle name)取為「海洋」(Ocean),今年4月出生的次子名字則取為「河流」。

Nameberry網站指出,「梅根」(Meghan)這個名字在1980年代出現熱門高峰之後,過去十幾年來人氣略減,但自從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與英國哈利王子交往戀情之後,又讓這個名字變得熱門,更可能成為2018年裡最熱門的女嬰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