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擁有創校至今107年歷史的蒜頭國小,透過嘉義縣政府的努力爭取3702萬6000元的經費,將學校第一棟校舍拆除重新翻修成為10間教室,於今(28)日整修完畢落成啟用。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蒜頭國小是百年名校,參與教育考評都榮獲佳績,這次校舍整建工程完工後,更提供學童安全無虞的學習空間、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未來縣府將再補助100萬元拆除老舊廁所改建為兒童遊戲場,提高孩童的學習興趣與成效。

張花冠說,感謝工程團隊以舞龍舞獅相當喜慶的元素呈現學校多元豐富的教育理念,也期勉學生可在完善的教學環境下認真學習、快樂成長,這棟全新的校舍將是蒜頭國小歲末年終收到的最大賀禮。

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提到,蒜頭國小在舞龍、舞獅等傳統技藝屢獲佳績,這次的翻修也將地方在地特色融入校舍設計內,未來將更用心致力於優質教學及校園景觀整體規劃,打造出擁有「家己人」特質的嘉義好孩子!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親自到場主持落成典禮。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表示,縣府除爭取中央一般性補助款也自籌追加經費共3702萬6000元,興建10間班級教室。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說,這棟全新的校舍將是蒜頭國小歲末年終收到的最大賀禮。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表示,未來將更用心致力於優質教學及校園景觀整體規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