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法海!!! 網路最近再度瘋傳中國雷峰塔身陷火海當中,還有熊熊烈火吞噬高塔的影片,網友議論紛紛,有人幽默表示「白素貞自由了」、「呼叫法海」、「白蛇還在嗎?」等言論。但實情是,這並不是雷峰塔,而是號稱「亞洲第一木塔」之稱的靈官樓
 
根據本月10日《成都商報》報導,號稱「亞洲第一木塔」之稱的靈官樓,位於中國四川九龍鎮,10日下午1時發生大火,變成沖天火柱,未傳出傷亡消息,據相關報導消息指出整棟建築16層古蹟木塔已超成灰燼。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指出,這段影片是兩年前的影片。
 
據《成都商報》報導,靈官樓為寺廟塔式建築,總共16層樓高,在8年前修建完成,此次火勢延燒猛烈,整座塔皆陷入火海,直沖天際。而官方目前由四川綿竹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10日表示:目前,經全力撲救,火已被撲滅,目前暫未無相關人員傷亡名單與消息。事故原因仍成謎,正交由相關單位調查中,情況會及時通報。
 
靈官樓位於四川綿竹九龍鎮,始建於明崇禎帝年間,於西元2008年的「四川512大地震」中慘遭損毀,震後仍在原址進行重建作業,佔地20餘畝,由七重金殿組成。歷經近300年歷史,毀於一旦,不勝唏噓。

 

網友KUSO回應中國靈官樓遭祝融一事。   圖:臉書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