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軍上周因疑涉違反國安法遭檢調搜索偵訊後,新黨今(26)天依舊宣布成立「新黨服務委員會」,持續服務兩岸民眾。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表示,該單位將採取「聯絡人網」制度,不設立具體辦公室,由專人與中共中央台辦對口。至於資金來源,郁慕明說,執政者有權力去查,他問心無愧。

新黨主席郁慕明、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於12月9日到16日,應中國國台辦之邀,前往中國進行「創新之旅」。新黨原訂1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但因遭檢調搜索帶回偵訊,延至今天舉行。

郁慕明指出,民進黨執政後,兩岸官方交流停擺,但民間交流沒有停止,因此,新黨將成立「新黨服務委員會」,與中國台辦對接,透過「聯絡人網」制度,及時服務台商、台胞與台生的權益,並協助解決在台灣的中配、中生,其在生活中遭遇的問題。

針對外界懷疑新黨的資金來源,郁慕明表示,執政者有權力去查,看有沒有像名嘴爆料的,用500萬去做類似軍事組織,「這種笑話,我不回應」;至於被質疑違反國安法,是否影響推動兩岸交流的進程,郁慕明說,沒有違法,我們問心無愧、坦蕩蕩繼續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