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管樂節紅到日本嘉義市政府今 (26) 日表示,日前剛開幕的「201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本岡山電視台來到現場專訪,一睹管樂節踩街嘉年華活動。同時,電視台也走訪嘉義市獨具特色的古蹟、品嘗道地的傳統小吃及富有人文色彩的遊憩景點,將在日本當地以新春特別節目播出。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至今已經24個年頭,今年的國際管樂節以豐富多元的表演形式,結合室內外音樂會、跨界演出、大型變換隊形晚會,以及管樂踩街嘉年華等。匯聚來自與國內外愛樂人士,一同在嘉義市奏想起號角。而嘉義市的著名美食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等,同樣受到許多人的愛戴,透過電視台的節目,讓台灣小吃的美味傳至國外。

因歷史因素,嘉義同樣具備旅多日式風格的休憩景點。檜意森活村以日式建築為名,日治時期阿里山鐵路的林業興起,當地建材多利用阿里山的檜木而建成。此地原是台灣總督府營林局的休閒娛樂場所,歷經多年,現已變於嘉義市著名古蹟。除此之外,也造訪留存清代及日治時期古文物的百年歷史「城隍廟」、蒐集於1915~1930年間流行於臺灣各地的「臺灣花磚古厝」博物館及搭乘北門車站小火車等。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歡迎日本觀光客來到全臺灣最富有日本風味的嘉義市,這裡好吃又好玩,尤其地理位置居中方便,往東是阿里山,往西是布袋可到澎湖,具有與眾不同的木業文化及人文歷史的城市,加上市民的熱情,絕對值得一訪再訪。

來到嘉義,當然要品嘗嘉義的在地美食小吃,除了著名的火雞肉飯,還有許多的夜市小吃,讓人垂涎不已。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除了嘉義國際管樂節之外,嘉義市還有許多日式風味的遊憩景點。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岡山電視台在嘉義的專訪,將在日本當地以新春特別節目播出,替嘉義在日本打響知名度。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