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比特幣夯,許多人紛紛投入成為礦工(一種利用電腦解數學題獲得比特幣的通稱),而有部分駭客在網頁上植入相關的程式碼,讓進入網站的人,不自覺地讓電腦幫忙駭客挖礦,而這樣的行為也會使得被盜用挖礦的電腦出現速度緩慢的現象,近日Oprea即推出防挖礦版本的瀏覽器

若是提到瀏覽器,最多人率先想起的一定是Google Chrome或是FireFox、IE等等,然而近期為因為比特幣盜用挖礦的事件,在瀏覽器中總是敬陪末座的Oprea搶先推出了能夠防挖礦的瀏覽器版本。

根據Oprea表示,該瀏覽器的新功能Nocoin,在最初就已預設啟用,當該瀏覽器在使用時,發現線下瀏覽的網站被嵌入挖礦腳本,即會立即主動介入干涉,遮蔽挖礦腳本,其原理就類似遮蔽廣告。

事實上,藉由瀏覽器盜用挖礦,起因來自於一間新創公司Coinhive ,其推出的新形態虛擬貨幣採礦平台 Coinhive ,是可在瀏覽器下利用JavaScript執行挖礦計算的服務,但此項服務是合法的,只是隨著後續效應被許多網站濫用,也出現駭客利用這種方式來驅使他人的電腦協助挖礦,淪為不肖駭客的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