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今 (26) 天接連公布本年度「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及「第11屆農金獎」得主,在眾多優秀競爭者中,「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高雄市燕巢區果樹產銷班第12班脫穎而出,而「第11屆農金獎」則由高雄是鳳山區農會及美濃區農會雙雙獲獎,可謂是雙喜臨門。

「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經過四階段篩選,燕巢區果樹 (番石榴) 產銷班第12班,從全台6,300多個農業產銷班中脫穎而出。燕巢區果樹(番石榴)產銷班女性班員佔三分之一以上,農村婦女的投入也是全燕巢農會最高的。這個班在6年內,從燕巢區農會轄下所有產銷班運銷量及運銷金額平均單價最後一名,提升至目前農會數一數二的程度,進步有目共睹!

另外,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辦理的「第11屆農金獎」,全國共有307家農漁會角逐獎項,經過信用部經營體質、社會責任、綜合績效等評比,今年由鳳山區農會及美濃區農會2家農會獲獎,營運及服務績效皆受農委會肯定。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蔡復進表示,農會及產銷班是推動農業及協助農民的重要單位,對獲獎的農會及產銷班表達最誠摯的祝賀與敬意,高雄市政府也會持續擔任有力的助手,共同翻轉大高雄農業創造新生命及價值。

燕巢區果樹(番石榴)產銷班女性班員佔三分之一以上,農村婦女的投入也是全燕巢農會最高的。這個班在6年內,從燕巢區農會轄下所有產銷班運銷量及運銷金額平均單價最後一名,提升至目前農會數一數二的程度,進步有目共睹!   圖 : 高雄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