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長期深耕弱勢家庭扶助,今年獲得永豐棧酒店贊助,要送給100個弱勢家庭豐富的海陸火鍋年菜組合,讓受助家庭不需要再為年菜煩惱。

YMCA社工督導謝淑琪說,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對弱勢家庭來說,卻常常常是感到孤單傷心的節日。長期受扶助的阿玲與小瑜媽媽,昨(25)日在永豐棧酒店舉行的「團圓圍爐,幸福飽壘」福袋義賣活動記者會現身說法。

原籍柬埔寨阿玲嫁到台灣已經15年,離婚後與重度聽障兒子相依為命,她說最害怕的就是過年,只有她和兒子兩個人孤伶伶地在台灣,她特別想念在柬埔寨的家人,最大心願就是聽到孩子叫她一聲「媽媽」,這個心願不斷的支撐著她,直到有一天在搭電梯的時候,兒子突然對她說「我愛媽媽」,當下阿玲抱著孩子痛哭,她終於看到希望。

為了籌措孩子的教育及醫療費,今年開始擺攤賣東南亞風味的木瓜,在「愛心專櫃」賣泡菜、東南亞辣椒醬,希望能創業有成,將來有一天可以回柬埔寨賣台灣小吃和家人團聚。

對失婚的小瑜媽媽來說,一家人團聚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三個小孩有兩個不在她身邊,16年不曾和所有子女團聚吃年夜飯,只有她與老么相依為命,曾經窮到買不起奶粉給孩子喝,去年因緣際會學習製作饅頭,並自創「芯。饅頭」品牌,生活才慢慢穩定下來,小瑜媽媽希望靠自己的手藝打拚出成績,給孩子更好的將來。

永豐棧酒店長期關注中部地區弱勢家庭的孩子,每年聖誕節邀請不同團體的孩子們到飯店報佳音之外,今年,更首度將溫暖關懷,透過YMCA志工,送到每個弱勢家庭的過年餐桌上,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擁有關於過年的美好記憶。

這個「團圓圍爐,幸福飽壘」福袋義賣活動,福袋內含1500元的穎火鍋餐廳餐券,以及來自永豐棧酒店的合作夥伴如開元食品、Fees法緻、康健診所、Häagen-Dazs以及市府新聞局及觀旅局贊助的隨機禮品,每份福袋賣1200元,等於以八折價格買到餐券。2月1日到10日,將與YMCA志工一起送出每份價值1800元的海陸火鍋年菜組合到100個弱勢家庭,讓熱騰騰的火鍋不只暖胃也溫暖每個家庭的心!

每份火鍋年菜組合內含澳洲小龍蝦、北海道干貝、活凍大白蝦、台灣鯛魚片、土雞腿肉、台灣梅花豬、綜合蔬菜盤、以及綜合手工丸,年節應景的蘿蔔糕也貼心的準備在組合中,讓受助家庭不需要再為年菜煩惱。

要送給弱勢家庭的火鍋年菜組合。   永豐棧酒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