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06 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失業率唱下新低,外銷訂單也創新高;股市萬點天數也打破歷史紀錄:趁著這一波景氣復甦,政府也正在引導台灣產業走向升級轉型。

蔡英文首先向這些模範公務員表示,感謝各位的努力與奉獻,這個國家的進步都有大家努力的痕跡。她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蔡英文表示,在跨院際通力合作之下,政府完成幾個重要改革,尤其是年金制度的改革。改革過程中,很多考試院同仁都非常忙、參與其中。她也很榮幸可以與大家參與這個歷史性的改革工程。

蔡英文也一一舉例說明政府的政策,這包括,長照政策及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與國家人權博物館、促轉會都將成立。

她說,失業率唱下新低,外銷訂單也創新高;股市萬點天數也打破歷史紀錄。趁著這一波景氣復甦,由跨部會推動的5 2計畫正在引導台灣產業走向升級轉型。

蔡英文表示,企業升級轉型過程中,政府是很重要夥伴,而公務員可以扮演很積極的角色。每一位公務員都擁有改變這個國家的能力,希望大家可以善用手上資源、奮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