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歌手蘿兒(Lorde)面臨「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支持者壓力,決定取消以色列一場計劃好的演出。這項抵制運動是為抗議猶太國家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領土。

法新社報導,在青少女時期就獲得驚人成功、現年21歲的蘿兒在上週宣布,將在6月巡迴演出時到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表演。

國際及紐西蘭社運人士傳出批評聲浪後,蘿兒今天宣布取消以色列的演出。

特拉維夫場次主辦單位Naranja發布蘿兒寫的聲明表示:「我收到了鋪天蓋地的訊息和信件,也與持各種意見的人談了很多次。我覺得這次的正確做法就是取消演出。」

她提到赴以色列演出的最初決定時表示:「對這件事我沒做出正確決定,我並不以承認此事自豪。」她也說:「我真的很抱歉,打破為你們演出的承諾。我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一起跳舞。」

Naranjah向法新社發聲明表示:「我們原諒蘿兒,也願她在俄國和美國巡演成功。」

蘿兒所受壓力來自「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BDS),自稱受到針對南非種族隔離政權的運動啟發,企圖終止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的占領。